close
寫羽翼文的動力,其實只是想給這一對苦命鴛鴦一個好結局(笑)

當初看完本子的稿,我就逼問原作有沒有後面的劇情
結論就是[完全沒有!]

所以我就把這組小鴛鴦撿來,自己補了文

不過又是破原作梗又是主角脫序演出,最後只好寫成同人文
(反正是我自己怨念~XPP)

在這邊除了謝過原作的寬大胸懷,也感謝看文的朋友
本人古文言詞的不精進之處,也請別多加計較...


極短的番外,希望大家會喜歡






「娘,娘!你看,爹爹買了糖葫蘆給我~」少年高興的拿著串長長的糖葫蘆奔進廂房裏,對著坐在床上修補衣服的娘親展示。
「噓...」女子揮揮手,示意少年放低聲量「蟠兒...小聲點,別吵著你弟弟睡覺。」
少年輕輕走近床舖,看見才九歲的弟弟在床上睡的很熟。
「你爹爹呢?」拉過少年拿著糖葫蘆的手,女人輕聲問。
「我回來了。」剛進門的男人走近床邊「蟠兒,你不是說糖葫蘆要分給你娘跟弟弟吃嗎?到廚房去拿盤子分好再來。」男人摸摸少年的頭,轉頭對著女子笑。
「今天鎮上有什麼活動嗎?怎麼會有糖葫蘆的小販?」女人趕忙起身,接過男人脫下的披風。
「我也不知道,」抓抓頭,男人低笑「我想著要快點回來,沒有去問呢...」
「你也真是的...」女人撥撥男人髮梢的殘雪,溫柔的笑。
「爹爹,娘親...」抬起手上的糖葫蘆,少年道「孩兒先去廚房了。」

拿著放上分好段的糖葫蘆盤子,鍾蟠慢步走回廂房。
爹娘不知道自家兒子已經大到看父母眼眉傳情會害羞的年紀嗎?
不過自己爹娘感情深厚,小時候自己便知道了。他還真沒看過比他們倆人感情還要好的夫妻了...
爹爹外出時總是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回到家卻是安安靜靜輕聲細語。
鍾蟠之前不懂,爹對娘親的態度總是保護有加...似乎是在保護一件珍貴的東西。
直到前幾天不小心脫口問了,他才知道娘親曾經不顧自己生命的,只為了救回父親一命。
『有很多事情,是要經歷過失去才會珍惜的。』父親拍拍自己的頭『這些,蟠兒長大以後,一定會懂的。』

走近廂房,房裏傳出說話的聲音。
那語調是鍾蟠有記憶來第一次聽到-嚴肅的,不像自己的爹娘。

「沒想到長姐會修書來,叫我們回去...」
「鴻羽...」娘親的聲音,低而輕「我們都離開十五年,蟠兒跟躍兒也都大了...是該定居下來了。」
「翼...」爹爹低聲,嘆氣「我真對不起妳。」
「夫妻間說什麼對不起呢?我說過跟著你,就不會後悔啊...」
「妳真的,是個堅強又勇敢的人呢...」
「喔?原來你現在才發現啊...」
「蟠兒他,自由慣了...不知道回雪上能不能適應呢...」
「沒問題的,他是我們的兒子啊...不是嗎?」

雪上?那是哪裡呢?
「你可以嗎?蟠兒?」鍾蟠驚訝的抬頭,爹已站在自己眼前了。
「娘親說,我沒問題的。」鍾蟠點頭,很肯定的回答。
「很好,」接過手中的盤子,父親的大手緊緊握著自己的小手「我們來吃糖葫蘆吧。」

這年鍾蟠十四歲,鍾躍九歲。
十年後他們將肩負起雪上莊的重任--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win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