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話完結 總字數為8261

寫了又刪,刪了又寫...
結局其實有很多想寫的,但怎樣都無法很順暢的把我想表達的場面寫出來

所以,雖然看起來可能有點草率,
我還是決定讓這篇文就這樣結束好啦...

希望不會被評為虎頭蛇尾才好(苦笑)





雪上莊內,大紅燈籠懸掛在各處。
奴僕們忙進忙出,每人臉上都帶著愉悅的表情。
議事廳上,大紅囍字高掛。
太師桌上,朱鸯碧鴛雙劍被奉在正中,婚書則被放在兩側。

這天是鍾鴻羽與上官翼的成親日。

「你真要自己去迎新娘?」鍾奔雲瞪眼看著自己的弟弟。
「嗯。我要親自去。」醉月閣在旁邊而已。
「但是照古禮是沒有...」
「大哥,」鍾鴻羽打開雨榭的門「我跟翼,不會在乎那些繁文縟節的。」


「好了,這樣很好。」良淼心把最後一隻髮簪插上,滿意的笑了。
「翼妹真是最漂亮的新嫁娘了,」從銅鏡前退開,良淼心站到上官翼身後「鴻羽一定會看呆的。」
銅鏡中,是自己這生第一次的女裝-髮上簪著步搖,臉上抹著胭脂,唇上帶著朱紅,身上穿著大紅霞帔。
「最後...」瞄了一眼放在桌上的鳳冠與頭蓋,良淼心若有所思的看了上官翼一眼。
「鴻羽跟妳,都曾經背負著上一代的影子過了不屬於自己的日子...」良淼心拉過上官翼的手「今後,如果有想做的事,妳儘管說...嫂子會幫妳的。」
「謝謝妳...大嫂。」上官翼淺笑「能一次得到這麼多家人,我已經很滿足了。」
門外傳來一陣騷動,讓良淼心與上官翼同時轉頭看向房門外。
「鴻爺、鴻爺,你不能進去啊!」

本想直接闖進房裡的鍾鴻羽,在房門前遇到從房內出來的良淼心。
「大嫂,」鍾鴻羽拱手「我來接我的娘子了。」
「鍾、鴻、羽,」良淼心揚起一個冷笑「你懂不懂得迎娶的規矩?給我去外面等著不准進來!」
被良淼心趕到圍牆外,鍾鴻羽焦急的等著。
這時一刻鐘就像一整天那麼長-原來這就叫度日如年啊。
「小心,慢慢走。」身後傳來良淼心的聲音,鍾鴻羽回頭-紅豔豔的霞帔與頭蓋,模糊了自己的眼。


======******======******======******======


夏初的陽光穿透樹梢,光影點點散落在地上。
樹林外,一白一花的駿馬,悠閒的低頭吃草。
輕柔的簫聲迴盪在樹木間;唰唰的扇聲跟著音節規律的傳出。

青色儒衫隨著扇舞節奏翻騰,彷彿在林間掀起一股波濤。
樂曲將終,手中紫扇隨著巧勁飛出,在樹間迴旋後,安穩的回到主人手上。
「敢問娘子,夫君這套扇舞,是不是有精進許多呢?」穿著青色儒衫的男子闔扇拱手一揖,抬頭看向坐在樹下吹簫的人。
「如果跟大哥的扇舞比起來,你還差很多呢。」放下手中紫簫,女子輕聲笑。
「唉,妳就一定要這麼嚴格嗎?不能放水?」男子走到樹下,落坐在羊皮氈上。
「我們會有好幾年,看不見大哥的扇舞了...」


三個月前,鍾鴻羽與上官翼留了封書信,離開了雪上莊。

在成親的那天晚上,鍾鴻羽便告訴上官翼,想帶她一起去西域闖盪的事情。
「我以前,一直被父親的影子束縛著...無法拋開這個包袱。但現在我有妳了...我想帶妳去遊歷世界,做回我自己。」握住上官翼的手,鍾鴻羽低頭「可能會很辛苦,但我希望妳可以答應...」
「我想去。」上官翼回答「我會跟著你,我說過的...」
「翼...」
「但,我希望...你能答應我一件事。」
「好,只要我做的到,都答應妳。」上官翼第一次向自己提出要求呢...鍾鴻羽當然馬上點頭。
「兩年後,我們再走...好嗎?」輕握鍾鴻羽的手,上官翼低頭「我想...報答對我這麼好的家人...可以讓我完成這個心願嗎?」

爾後,上官翼盡力學習,關於雪上莊的所有大小事務。
隨著鍾鴻羽外出管理,巡視分堂;而沒有外出的日子,上官翼則是盡心對待鍾家上下的所有大小-即使如鍾競霙這原本認為搶走鍾鴻羽而態度不佳冷漠以對的倔強女孩,最後也被上官翼的真誠態度打動,真正成了無話不談的家人。
這一切的一切,鍾鴻羽看在眼裏,疼在心裏。
但上官翼只是笑笑,並不以為苦-什麼苦日子她都熬過了,現在反而是自己覺得最幸福的一段時光。
一年很快的便過去了,鍾家也在平穩的日子中接連迎接了兩個新生命的到來-先是鍾凌雪生了個女孩,接著是良淼心生了個壯丁。
兩人知道,離家的時機已經成熟了-新生命會帶給雪上莊無窮的希望。
所以在今年過年時,便把長兄在成親後沒多久交給兩人的朱鴦碧鴛雙劍,傳給了雪上莊的這一對表姊弟。


「如果妳後悔,我們可以回家...」
「傻子,我不後悔。」撥開飄落在鍾鴻羽肩上的白花,上官翼看向那雙堅毅的眸子。
「你承諾過,要填滿我的生命-」輕吻鍾鴻羽的唇,上官翼淺笑「那麼,我就跟你一起翱翔在大地上吧...」



雪上莊的飛扇與鐵簫,自此在神州大地上消失了十數年。
沒人知曉他們的去處,也無人追尋他們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win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