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原作厚愛,這篇文被允許可以開放閱覽。

羽翼共翔飛 (青玉案同人)
是2008年12月,茶自掏腰包出版的自創本「青玉案」的【同人文】

故事預定是三話。

原本答應說,文章要拿來當成WEB特典文,給購本的朋友閱覽的
但因一些個人原因,這篇文被塵封了一年,最近才又重新下筆。

希望這篇文能帶給原作一些勇氣與感動-
因為夢想是需要付出200%的努力,才能被追尋到的。


~作者小話~

改寫撇撇一話也快破三千字...
這是怎麼回事??

主角請不要脫稿演出阿~(被毆)

其實我是想補完自己很有怨念的部分(大笑)





羽失翼無依 翼無羽不飛
羽翼共天涯 雙飛遊四海

「快點快點,別慢吞吞的,等下餓著人可就不好了。」疾步走在通往雨榭的迴廊上,良淼心催著身後跟著的奴僕們也走快些。
「夫人,夫人你慢點啊...」看著步履如飛的主子,奴僕們心中暗暗叫苦。

這也不能怪良淼心走的快,實在是因為三天前全家人盼著的二弟妹終於醒了,讓鍾家上上下下無不歡欣不已。
「鴻羽,小翼;嫂子我準備了補氣的人參雞湯來給你們啦~」
平日豪氣慣了的良淼心沒避諱的推開廂房大門,但見床上的兩人慌亂著,穿衣的穿衣,拉被的拉被。這可讓良淼心呆愣了一下,隨即意會的退出房外。

「唉呀...這人參雞湯好像忘了加紅棗一起燉啊,拿回去重做重做!」轉身,良淼心對著身後好不容易才跟上自己的奴僕們揮揮手,示意他們回去。
「嫂子,不必了。」身後的門發出咿呀聲,鍾鴻羽在門扉後出聲「翼她說有些餓了,想吃嫂子燉的雞湯。」
「這樣啊...」良淼心望了望門裏,看見紗帳後半臥床上的上官翼點了點頭。
「那,這盅人參雞湯就交給你啦,鴻羽。」招手,奴僕遞出了手中的盅「要努力啊,知道吧?」刻意壓低聲說了後面那句,良淼心推了推鍾鴻羽,俏皮的眨了眨眼後,帶著一甘奴僕們風也似的走了。
嫂子是要我努力什麼啊...鍾鴻羽內心感嘆的看著走遠的大嫂,內心無限疑問。

帶上門,把手中的盅放在房間桌上;鍾鴻羽坐到床邊扶起身子輕薄的上官翼。
「真是麻煩淼心姐了...」 挪了挪身子坐正,上官翼說:「她一定很早就起來弄這些東西了。」
「這哪有什麼,她習慣了。」鍾鴻羽哪會不知道嫂子弄些吃的喝的送來,根本就是想看好戲。
「今天頭痛有好些了嗎? 還有哪裡不舒服? 要不要我再請大夫來看看?」鍾鴻羽一連串的關心,讓上官翼心上暖暖的。
「沒有...我已經好很多了。」上官翼搖搖頭。「那個...別讓淼心姐的湯涼了...」

輕輕的把湯吹溫,鍾鴻羽將湯匙送到上官翼唇邊。
「我...我自己來就可以了...」上官翼有些彆扭的伸手要接。
「不行,你才剛大病初癒,我餵你。」鍾鴻羽不依。他收回湯碗跟湯匙,搖頭。
「鍾鴻羽你...」上官翼窘的大叫。

鍾鴻羽實在是無法不逗弄眼前這人...
因為他難以想像自己魂牽夢縈,馨馨念念十年的堂堂男子,原是個不折不扣的女兒身。

「還是,你要我像昨天吃蓮子湯一樣,用嘴巴餵你喝?」鍾鴻羽把湯匙湊到自己嘴邊。只見上官翼白皙的臉一下子轟的變紅,讓鍾鴻羽滿足的揚起笑。
「吶,聽話乖乖喝。」

紅著臉,上官翼乖順的喝著鍾鴻羽送到嘴邊的雞湯;心裏甜滋滋的發癢。
她想起三天前張眼時看見床前流著淚,瘦的不像鍾鴻羽的鍾鴻羽時,心頭直發疼。

在活著的這些年裏,沒有誰為自己掉過淚-男兒有淚不輕彈啊...但鍾鴻羽卻不只一次的為自己流淚。
那滾燙的淚珠滴到自己手上時,令她頓時明白了鍾鴻羽在山洞裡說明的喜愛是什麼樣的感情-不是親情,也不是友情。

現下的自己,是真心喜愛鍾鴻羽的。

「牡丹快開了,等等我帶你去亭子裏...」鍾鴻羽話還沒落,廂房門又被【磅】的用力推開,閃進了個嬌小身影。
「翼,翼...我來了!」站在床邊的鍾鴻羽被硬生生的推開。只見眼前約莫十六、七歲的少女撲上床抱住上官翼。
「丹妹...」上官翼苦笑著,用歉意的眼神望向被推離開床邊的鍾鴻羽。
鍾鴻羽輕搖頭,表示自己不介意。
但眼前這名喚丹蕊的小姑娘可不會那麼輕易的離開上官翼的身邊-昨日自己已嘗到苦頭了。
「丹蕊姑娘,」鍾鴻羽盤算著,以退為進的說道:「你跟翼敘敘舊吧...我把這空盅送回廚房。」

輕帶上廂房門,鍾鴻羽漫步往廚房走去。
從上官醒來那天開始,鍾家上上下下老老少少每個人都來廂房裏探上了一回。
除了三餐外,宵夜補品甜食...只要可以逮到來廂房機會的大家都不放過。
昨晚好不容易一一打發了這些礙事者,想著可以跟上官好好說說話;可被訪客折騰了兩天,還沒說上三句她便累的在自己懷裡睡著了。
這讓鍾鴻羽心疼不已。


上官很快的被自家人接受疼愛,本該是件開心的事。
但要是往後每天都是這狀況...
頭疼。
他開始認真考慮,要搬到莊外住了。

在轉往正廳的迴廊上,鍾鴻羽遇見了老僕石心。
「鴻爺,老僕正要前去喚你。」欠了欠身,石心說道:「莊主請你到書房一趟。」

「姊姊,你找我?」進門,雪上莊主鍾凌雪坐在書房椅上。
「鴻弟,坐,喝茶。」鍾鴻羽依親姊之言坐下。
「青鷹寨的領地已整理的差不多了,只剩你交待說不能隨意碰的隨波小築...」鍾凌雪略帶深意的看著鍾鴻羽。「是不是要留下那個地方...你問問她的意思吧...」
「我知道了...」鍾鴻羽明白親姐的意思。青鷹寨雖是帶給上官翼痛苦回憶的地方,可那也同時有著兩人彼此交心的回憶在啊...
尤其是隨波小築。

「你已大了...」鍾凌雪低嘆「我們...讓你受苦了嗎?」
鍾鴻羽聽見這話,心頭一震。這想必是昨晚大哥跟長姐長談一晚的結果。

把父親的形象強押在自己身上,並不是長姐兄的錯。

「我不覺得苦,」鍾鴻羽帶上輕笑。「我是你們的鴻羽啊...是你們的親弟。這是永遠不會變的。」
聞言,鍾凌雪笑了。鍾鴻羽知道長兄姐們已從父親的羽翼下振翅飛了-這讓自己內心安慰又高興。
「我找你來的另一件事,是要商量你跟上官姑娘成親的事情...」
【噗嗤】聞言,鍾鴻羽噴出剛送進口裏的茶,嗆咳了幾聲。
「哎呀,鴻弟,你怎麼可以浪費這好茶呢...」
「咳,沒、我只是嚇了跳...」
上官『姑娘』...這連名的稱呼第一次入耳;鍾鴻羽覺得新鮮。
雖然那時在山洞裏,大哥夫婦見火雲來接應時自己已脫口說出『姑娘』兩字;可從別人口說出來的感覺居然是這麼不一樣...
「這件事...」鍾鴻羽想了想「我想還是等翼身子好些了再來談論。」

他確定自己視上官為妻,一輩子不變。但上官呢?
現下的自己居然會有些不確定。鍾鴻羽在心裏嘲笑著。

「那麼,就都依你的意思吧...」

「呀啊!在那裏,在那裏;快抓住牠!」花園裏,傳來小婢們的一陣陣驚叫聲。
發生什麼事?怎麼能引起莊裏的騷動?
「啊,鴻爺,快抓住那個小東西!」

白影從眼前快閃而過。
沒多細想的一個翻身探手,那潔白柔軟的小東西便落入了自己手心裏。
看著手中因為害怕而發抖的兔子,鍾鴻羽腦中閃過一個念頭-


聽見遠方傳來的腳步聲,上官翼知道鍾鴻羽回來了。
從床上坐起身,她連忙用手梳梳頭髮,拉好中衣。
上官翼撩起紗帳的同時,門也被推開。
逆著光的上官翼只見著一道白影竄入房內-潔白溫暖,全身發抖的生物不偏不倚的落在自己手裏。
「小兔子好害怕呢,」鍾鴻羽的聲音從頭上傳來「妳要不要安慰牠?」
安慰牠?一隻小兔子?
上官翼腦中閃過了一個畫面。
「妳可以摸摸牠。」鍾鴻羽又說。
伸手,上官翼的食指只輕掠過長耳朵,卻讓手中的兔子縮了一下。
「可以請你幫我決定要不要留下牠嗎?你要養牠,還是要放牠走呢?」

半响,上官翼沒回話也沒動作-鍾鴻羽輕嘆。這方法也沒效嗎?
「翼...」
「一次見面,是『偶然』,二次見面是『巧合』,」轉過頭,上官翼略抬首看向鍾鴻羽「那三次呢?」
「啊?」鍾鴻羽呆了呆。
「那三次呢?」上官翼再問。
「是『有緣』...」鍾鴻羽看見淚珠從上官翼的眼角滾落。
「游姊姊說過,要把兔子養的白白胖胖的...」

鍾鴻羽抱過眼淚像斷線真珠的上官翼,讓她在自己懷裏盡情的哭泣。
他倆的世界,完整了-彼此十年間那被掏空的心,已然滿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win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