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陽光的背後】這套書中,收錄了5篇,我寫的同人文。

這五篇的標題是

1.我的家庭真可愛(微H) / 2.新年快樂 / 3.刻劃時光 / 4.懊悔的代價(H有) / 5.奶茶,甜心

另外我插花(?)了一頁後記,而且還多寫了網路番外文。

想知道這些同人是如何在陣陣血淚中被生出來的??

那這篇就請大家看看吧~~ 辛酸啊~~~

 

 

【陽光的背後】背後的背後之血淚(?)  vol.1

 

打開G-MAIL,找到茶把這篇文第一次MAIL給我的時間

20101120日。

那時茶大概把風王的內文初稿告一個段落了。
所以她把這一個故事的第一段給我。

當然後來因為在風王的校稿上花了很多心力,所以只是簡略的談一下故事走向,後來也沒時間去管它了~~

直到20117月,茶才又把後面陸續寫完的段落MAIL給我。

在去年的CWT之前,給我的段落是到第六章。

但是這六章,在CWT參場的當天,就被我打槍批評了一個下午。

 

我在會場直接下的評語就是[很沒內容]

在架構上,茶都可以寫的很明確,但內容就很貧乏—也就是有骨無肉的一篇文。

這不是指她寫不出劇情,而是她寫出的劇情有時會沒法帶出比較深刻的情感。

像這篇文裏原本沒有屬於正元與冠軍過去的事情,如果把這個元素拿掉,那麼這兩個人只建立在[小學同學]這個接點上的關係,就會變的十分脆弱。而讀者在閱讀的時候,就會有[只是當幾個月同學就有這麼深的感情,也太奇怪了吧?] 的這種疑問。

在小說的建構上,不能只想到現在與未來,而是要連過去一起包容進來。可以不寫,但不能忽略。

我想,這個課題,茶該學的還很多呢...

 

也許有人會奇怪說,這部茶的個人誌怎麼沒有像以前一樣,有單獨的特典。

其實是因為,這部背後所衍生出的小劇場太多,茶來不及整理。

而且真要出了,也跟風王一樣沒法用送的()

為了不要再增加書籍的在庫品項,這回茶便捨掉特典本了~~

 

不過,茶還是幫大家爭取了福利她讓我修了五個小番外,放在她的本子裡~(

本來我問到她說不做特典,我也就把從去年8月她放出第8章給我看之後,陸續寫出的小番外放著不管了~~(大概有8.9...)

但因為茶說她沒時間再寫一個特別篇當成卷末的特典,所以在6月底我想想還是給她選我寫的一篇放進去,就當我贊助她出書的紀念。

萬萬沒想到,她左喬右挪的,自己硬是生了篇番外出來不說,還把說要留排版位置給我的30頁擴增到了50!!!!

茶你居心不良啊~~~ 想收我全篇同人番外也別這樣啊~~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win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