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日答應foo要寫的關於這次企劃的一些過程。

也不是什麼轟轟烈烈可歌可泣的內容...(苦笑)

 

 

關於 學園JDG

『學園』本身,就是個很好發揮的地點。
舉凡同學、學長妹、學姐弟、學長弟、師生、師師...
各種可能發生的配對都會出現。
而且,誰沒當過學生?
校園裡會發生的事情都可以拿來當發揮的題材。
所以學園文可以被著墨的地方就會非常多了。

把GD的故事改成校園版,其實好多年前就有被提出過了。
不過當時論壇的幾個作者們在MSN上萌了半天,最後還是沒有寫成文章。
多年後這個題材又被提出來-不過這回是在論壇上開接龍文。
所以說,這篇學園其實是已經醞釀很久的產物-只是缺乏一個契機讓它成型而已。

事實上因為每個作者對於萌點的定義都不太一樣,這個接龍文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人要再接續寫下去。
對於所喜愛的配對其實已經有一定程度設定的我,在看見茶的出本預定裏有意將岸池篇的學園故事出成本時,我也決意把古江篇寫成一個完整的故事,出成一本同人。

這就是學園JDG為何會被拱出來出成本的原因。



關於設定

師生戀是BL漫畫裏常見的橋段。

在GD中是年上攻的古江,在JDG學園裏則是被我設定成年下攻。
其實我只是想寫 年下攻+師生戀+孺慕情結 而已(被揍)

其實這個設定在上面提過多年前的MSN上並沒成型。
MSN上聊到的設定,古雷是英文老師,江角是學生呢~跟這次寫出來的文剛好角色相反XD

而目前設定是在論壇副版菇提出要玩接龍時才突然蹦出來的~
所以它其實是個超級不完整的設定~在寫接龍時我是真的邊寫邊摸索角色性格、家庭、生長背景、事件等等的裏設定。

而目前在進行的文章,有75%的設定已經完成,但有25%的設定要靠寫文進行的內容來補足。因為隨著事件的進行,角色的性格才會被確立。

我也是那種,寫了文才發現角色都會不隨著原設定進行,而是會隨意暴走的那種作者~(揍!)



關於企劃

企劃=做一個比較完整的規劃。
這企劃真的沒有別人,從頭到尾我得一個人獨立操作。

不過有些東西(例如封面、特典、週邊等)我跟茶則是一起想。
但會不會一起做就很難說了...(笑) 我們還是在各自擅長的領域裏作業,最後的統籌則是由我負責。

想都很簡單,做則是很困難。
最後這企劃會呈現什麼樣的成果,我也無法確定...

就算是這樣,還是希望大家期待一下了...(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win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